华体汇视讯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3

418日,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理论学习会议。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博主持。

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博领学了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关于中国科学院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基金委2023年查处的不端行为案件处理结果通报(第一批次)等内容。

会议指出,支部党员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加强和改进各项科研工作,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成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会议要求,支部党员要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增强守法意识、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会议现场

华体汇视讯(科技)有限公司